打开《光辉之书》的钥匙

光辉之书精神工作

问题:《光辉之书》有什么特别的,为什么正好是它如此流行,并被认为是巨大力量的源泉?
答案:Baal Sulam写道,在《光辉之书》之前和在本书之后没有更强烈的、具有更大显露的卡巴拉的著作。毕竟为了撰写本书,聚集了10位卡巴拉学家,他们适合去创造一个容器(kli)并在最终结束的阶段上(Gmar Tikun)团结了全部的10个sefirot。也就是,他们在所有125阶段上团结了。灵魂需要提升它们,以完全地改正自己。
他们上到了最终改正的状态中、Gmar Tikun,并在那里对这个显露进行了描述。于是本书被称为“ Zohar”——更高的照耀(zeira ilaa),没有比它更大的了,也不可以有。
本书作为对《墨西五经》(Tora)的注释被写出来。换句话说,从第一个到第二个圣殿,由所有卡巴拉学家撰写的内容都在本书中、在最终改正的状态上被介绍。而且它撰写的方式很特别:卡巴拉学家Shimon 说,卡巴拉学家Abba 写,而所有其他朋友们谈到了他们的显露。这就意味着,本书提供从所有可能的角度进行的描述,于是它适合于所有灵魂:无论这些灵魂何时发现它,并渴求借助使自己返回到根源的光改正自己。
关于本书的故事是特殊而有悲剧性的:它长时间地被隐藏,而只在11世纪的西班牙借助 Moshe de Leon被发现。随后过了几个其显露和隐藏的时期,直到20世纪出现了 Baal Sulam。那时人们开始回到以色列之地,而所有卡巴拉学家都感到,到了实现本书的时候,也就是灵魂的改正及走出最后的流亡并获得最终的解放的时候。于是Baal Sulam被允许对本书注释,后者被称为“Sulam”(阶梯)。
《光辉之书》本身被许多不同的锁关死,具有许多不同的钥匙,而且它如此撰写,以至于不同的人不会接触到它。你可以买到《光辉之书》并去读它,但你不会知道怎样对待它,怎样以正确地方式使用它。借助本书的前言,借助Sulam的注释(Baal Sulam为此被起名),Baal Sulam为我们提供了怎样去发现它,怎样去对待它的钥匙、特定的态度和方向。
从这一刻起,已经可以说,我们为了实现它真的收到了《光辉之书》。它变成巨大的光的源泉,而我们天天都能使用它。

来自2011年5月17日的关于Lag Ba Omer的课程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