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欺骗自己的利己主义?

光辉之书精神工作

问题:最近几个星期,在阅读《光辉之书》时,我很强地集中于内在的精神的工作。而现在我突然间甚至十秒钟都不能集中。我在这种时候可以做什么?
答案:试图保持15秒钟……
没有其他建议。存在这样的时期,尤其是对刚开始学习卡巴拉科学的人而言,当人不能与自己工作,他还没有积累足够的经验并不知道怎样欺骗自己的利己主义。
在光辉之书的某个段落可以尝试着画出、指出或强调一些句子——与文字工作,甚至机械性地,如果不能做其他的。
有时候会发生这样的情况:人与精神世界是绝对分离的。在这种状态中下,我只有与文字工作,机械性地去处理它:改一下逗号的位置、创建副标题、搞乱或者整理文字,我才能够连接上精神领域。
无论人怎样对待文字,甚至只是简单地去阅读字母——最主要的是去读。人也应该知道,这样他就会迷惑、欺骗自己,以便去阅读。这已经算是工作。

来自2011年5月15的早晨课程的第二部分, 根据《光辉之书》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