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长的创造物的梦

我像创造者精神世界结构精神工作

《Talmud Eser Sefirot》,第一部,第8条:“所有万物都由一个念头被创造——更高和更低的普遍的改正的结束。而这唯一的念头到处都在运转,它是所有动作的实质,它决定目标,它是所有努力的实质,以及它本身是全部的完美和所期待的报酬,就像Ramban关于一个、唯一的和同一的概念所揭示的那样。”
这里谈的是创造的计划——“为创造物带来满足”,通过这计划一切都被创造,在这计划中具有所有万物和所有动作,以及他们的所有的感受,他们的唤醒,创造物在改正过程结束将会达到绝对的与创造者的相同,而这作为这个计划完成的结果。创造物把这一切如同某种它们体验的过程去感知,似乎在它们内部里发生某些变化。
但其实,创造物、之于它们进行的动作、它们的所有感情和经过的状态、所有出现的世界、sefirot和parcufim、整个巨大的我们目睹的发展进程一切都被包含在创造的计划中,在创造者的念头中,而且除了它之外什么都不存在!什么都没有——在它的念头中我们存在,在其中我们经过全部的发展过程。我生活于它的念头之中!
于是,由这一个念头,世界被创造、组织和安排,而在其中世界会达到其最终的改正的状态。一切都被包含在创造者的计划中,即光对创造物的态度中——光愿意带来福利,并让创造物达到绝对的善的状态。
而我们认为,似乎我们在单独生存并完成某种动作——付出努力,产生祈祷,从上面受到对祈祷的答复,征服所有世界、parcufim、sefirot、广阔的空间。但这一切是我们的根据创造计划进行的想象。
理所当然,这一点也不让我们的工作和努力失去重要性,甚至在我们的世界中——它却是不存在的。Baal Sulam说道,当我们的眼睛睁开了,我们将会理解,在这之前一切似乎都在梦中。

来自2011年5月15日的《早晨课程》第三部分,根据《十个Sefirot的教育》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