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步的措施

精神工作

问题:我怎样才能不欺骗自己,我正在进步,并真正地在衡量自己的进步?
答案:你不能真正地衡量你的进步,如果你没有进行衡量的工具。你还不处在精神世界的时候,你不能理解,你正在拥有什么。难道小孩理解他在跟玩具玩游戏,还是这都是真实的?
如果一个人在某个巨大的公司、科学实验室或一个巨大的社会制度中工作,以及感他是伟大的、重要的、从事重要事情的,那么他感觉不到他处在微小的地球上,而这地球被失在宇宙里的微小的星系边缘。每个人根据各自的阶段来感到各自的位置。
问题是,我们在我们的阶段上怎样才能收到光的一部分,并对于这光而言检查自己。这可以是不绝对的衡量,不是对最终的完全改正的状态而言进行的衡量(后者直到改正过程结束都无法完成),但是我们会逐渐地向着它根据“右线”和“左线”而进步。这样,根据“右边的”和“左边的”印象我们能够正确地在“中线”中获得平衡。

来自2011年4月28日的早晨课程的第一部分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