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出现爱的痛苦

我像创造者精神工作

问题:在精神道路上怎样才能不迷路,并不忘记创造的目标的重要性?
答案:想要实现这一点,人要一直加强他自己——提高目标的重要性并寻找为各个微小的细节、为他对给予的追求还能加些什么。这样他肯定不会丢失。
这是可以的,如果你有好的情绪、强烈的环境。那时你有可依靠的人,并且借助他们加强你的渴求!环境将会支持你,毕竟你永远都不能保证,你会保留在这条道路上,并不断地感知精神目标的重要性,甚至在下一刻失去意识。
在精神道路上可以发生一切,在这里只有环境能够帮助我们,就像在我们的世界中环境帮助人一样,如果他昏迷,环境就会让他醒过来。毕竟人本人不能帮助自己,他只能依赖周围的人。
类似地,在精神领域中一切也取决于环境。但人必须一次次地锐化、细化他对精神道路的定义,以便把失去对给予的重要性和对他人的爱(包括创造者)的感觉看作是降落的状态。
而其他所有的状态他根本就没有与精神道路连接,只与物质的生命连接。物质的生命也能带来某些或多或少的舒服的印象和变化。
然而要准确地把自己的生命分为两个部分:既属于物质世界又属于精神世界的事情。并且,要一直都关心精神领域,也就是,去想越来越准确的“精神”的定义:即高于自己本身和高于私利的给予,超越“自己圈子”的向亲近人的渴求。
这对你来说应该是最重要的。而如果你失去了这些概念,或者它们对你来说在某种方面失去了重要性或者从你的视野中消失了,在心中的地位下跌了,那么你会把这种状态称作降落并会担心怎样变得更强,以让这不再发生,至少不在这种状态中。
理所当然,这一切下次也会发生,但已经是在更高的阶段上,但你会一次次地上升得更高。最重要的是,你要提前开始寻找,怎样才能提高敏感度及处在精神追求中的重要性——为了获得给予的品质。
那时你会吃苦,但一次次地,你都会发现你为这渴求还需要付出多少努力。这会是爱的痛苦,毕竟在其中你将会发现新的空虚,而在这里就能增强你的对创造者的渴求。
在这里你会理解,在这些爱的痛苦中,创造者跟你在一起,就在你的身旁走着,并一次次地在新的地方用光照耀你,发现新的空白的领域,以便你跟上他,以及加强你与它的关系。
于是这种痛苦被称为爱的痛苦,像是创造者在远离人。就像教孩子走路的母亲那样:她远离孩子几步,而随后向他伸出手并叫他过来,以让他向着母亲一步一步地走出(这是卡巴拉学家Baal Shem Tov的例子)。
就这样为我们显露出爱的痛苦……

来自2011年4月28日的早晨课程的第一部分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