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难是来自上面的帮助

我像创造者精神工作

正好根据灵魂的根源追求发现一个单一的更高的在现实中运转的力量的人,会从上面受到“帮助”并被设置障碍。创造者不停地在他内部里显露新的愿望,而这些愿望让人往不同的方向跑。这样一来人就忘记,除了创造者之外没有其他的,并被迷惑,甚至不能在自己内部里形成统一的更高的力量的形象。他要对应的就是这个力量。这些所有困难都是给人的来自上面的帮助。这种人渴求发现创造者,而给他的帮助正好具有障碍的样子。
人觉得他人成功于保留在这个“除了创造者没有其他的”这一图像中、这一感受中。而对他而言它总是消失,并被迷惑。对世界来说很简单,只不过对他本身有难度,以及他似乎一直在通过迷雾来超越,并不理解是谁在行动:他本身、创造者还是他们在一起,而且应该对它建立怎样的态度——一切都不清楚。
人觉得他从创造者哪儿获得障碍而不是帮助,而这不公平。难道好的和充满爱的创造者会这样做?它为什么会这么狡猾地行为,并安排人生活中的苦难,以至于人不懂的怎样处理这些问题。
人觉得甚至最残酷的人也不会这样做。世界上的所有残酷来自哪里?就是来自这个更高的力量。所有最可怕的和残酷的事情都来自唯一的力量,而在这种情况下,还要决定该力量是好的、充满无限的爱,以及仅仅为了福祉做所有一切?
如果我们观看世界,怎么也不能这样说。我们只会确定,我们多么容易被迷惑,迫使怀疑唯一的更高的力量的存在,当在我们面前是一个具有充满痛苦、问题、强奸、恐怖和憎恨的世界。
难道这一切不是由一个更高的力量导致的?当然,毕竟除了它之外没有其他的,而我们本身什么都不做。我亲眼目睹,是邪恶的力量而不是善的力量在世界上占据统治地位。无论我怎样尝试保留在“除了它之外没有其他的”这一想法中,我似乎在尖锐的针上试图保持平衡,但是很快就会掉下去。毕竟四处都是完全相反的事实的证据,而它们都显得很真实。
我却不能闭上眼睛,看不到所发生的并欺骗自己。我看,我必须发现创造者!那时在我内部里出现真正的要求。我不同意像对待邪恶的力量一样来对待它!但为了感到它是善的力量,我需要它的帮助。

来自2011年4月26日的早晨课程的第一部分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