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的时刻

会议、活动、对话利己主义卡巴拉、学习愿望、思想

问题:卡巴拉科学有史以来为什么会被隐藏?
答案:卡巴拉科学几千年里被隐藏,是因为我们必须经过我们利己主义的发展过程,直到利己主义在这个世界上发展到极端。现在我们达到了这种状态:我们每一个人都作为个别的利己主义者,都经过了自私的对食品、性、家庭、财富、名誉、实力和知识的渴求,而现在我们都感觉到,任何物质的满足都不能满足我们。

这是自私发展的问题:无论我们在利己主义中进步的程度有多少,我们仍然会感到我们不满足。毕竟在我的利己主义中我无法感到满足,毕竟在我的利己心中我不能感到满足,那是因为我那个试图充满我愿望的满足,立刻就被愿望毁灭,而毁灭的力量取决于它们彼此相反的程度,就像短路那样。
愿望是满足的缺陷、“减号”,而满足是充满、“加号”。在相互接触的那一刻,它们相互中和对方。于是我们感到,一旦我们达到了某种满足(对食品、性或其他物质的满足),它立刻就会消失。
但无论怎样,我们必须要实现所有这些从食品、性、家庭、财富、名誉、实力、知识那里获得的满足,而现在我们进入了我们需要从自私的层面上升到我们相互团结的状态中。
也就是说,每一个人或多或少地准备承认,这生命并没有为它带来满足,而最终人感到空虚——“减号”。
那时我们走到下一个阶段。我们发现,共同机体的任何细胞只能在与别人团结中存在。于是卡巴拉科学被隐藏,直到出现了对团结的至关重要的必要性。
如今,我们在生活中的所有方面发现,我们都是在一起相连接的,我们怎么也脱离不了这共同的相互依赖。有史以来,人类从没有感到他们之间如此相互依存。
所以正好现在卡巴拉科学出现,以给我们提供正确的团结的手段。

来自2011年4月1日的新泽西州会议第一节课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