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的谎言

光辉之书早课、每日课程精神工作

在每一个《光辉之书》的句子或词汇背后,我们要试图认识到人与其环境间关系的形式。除了人与环境关系的种类,在现实中没有任何其他的了。
甚至现在,当我在我面前看他人、这房间的墙时,能听到来自外面的噪音之时,这都是我们彼此间关系的形式。除了这些连接我们的力量,即愿望的力量(它们就这样在我的物质的对现实的感知中浮现),没有任何一切。
类似的,如果我们付出了努力,就会想象另一种我们的关系、另一种力量:它们不是在接受中,而在我们互相给予中运转着。那时我们将会看到,其实在我们之间从来都没有存在自私的关系,是我们似乎在梦中这样感到了它们,以便基于这幻想的关系能够认识到真正的唯一存在的关系。幻想的谎言(即接受尽量大满足的愿望)根本就不存在,它存在仅仅是为了我们把它转变为给予的愿望。创造者保持它这种人工的形式,但它本身没有任何实际的实质。在世界中只有给予的力量。
于是《光辉之书》向我们描述,所有给予力量的物种,它们以各种各样的形式显露出,也描述反对它们的接受的力量,以这些力量为基础,在人内在的战争过程中出现给予的力量。
在阅读《光辉之书》时,我们只要去想这一点,并试图期待这种精神阶段的线路会帮助我们,以及出现在我们内部,而我们将会把它们包含在我们里面。

来自2011年3月23的早晨课程的第二部分, 根据《光辉之书》,前言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