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步的元素

光辉之书精神工作

在阅读《光辉之书》之前,我们必须反复地提醒自己,我们是为了什么学习,为了什么集合在一起,以便所有这些条件都指向一个目标的达成,毕竟没有目标就没有动作。
于是,每一个人都要尽量为自己解释,他在做什么,为了什么,并在上课之时一直都注意这一点。如果上课时人渴求为自己了解阅读的目标,改正自己,那么这就意味着他在“学习Tora”、“从事Tora”。
但如果他研读只是为了懂得书中撰写的内容,那么这就是意味,他在研读空虚的“智慧”,并要去“死亡天使”那儿,这时他甚至没有注意,他不再接近目标,而是偏离了道路。
而如果人的研读是为了最终在他人生中获得变化,找到生命意义,那么他就会开始理解怎么去实现自己——借助光,它在研读之时根据人的要求为达到目的而照耀着。这样人才开始前进。
换句话说,不是从书中获得的知识的数量决定我们的进步。这无关紧要!进步取决于我在上课时为自己解释我人生目标的程度,并开始行动以实现这目标。

来自2011年3月14日的早晨课程的第二部分, 根据《光辉之书》,前言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