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什么需要金钱?

人类、社会精神、精神世界

问题:金钱与精神领域有何关系,它们怎么让我们进步?
答案:金钱(kesef)是对我利己主义的“覆盖”(kisui)。这是种力量,它让我覆盖或充满或者为了充满其他人而使用我的利己主义。金钱提供与此利己主义工作的机会——要么为了利己主义的好处,要么反对它。
于是在完整的世界上需要为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去使用金钱。人为自己剩下生存所必要的,而多余的金钱用于给予,为了世界的改正。
在将来,在改正的世界,金钱将会消失。毕竟我从社会那里将会受到所需要的,这样我何必还需要金钱?如果世界上大家都是改正的,以及每一个人都会被提供给所必须要有的,以及人不会需要多余的满足,那么他何必还要金钱?对金钱没有任何需要。
那时我们会以某种方式调节东西交流的过程,从一个公司到另一个公司的、工厂之间的交流,是为了供给全世界并使其达到改正的、完整的形式——但这不会通过纸币而发生。我们需要以某种方式衡量我们之间的关系,而且我们会用“金钱”来支付,但这不会是目前使用的金钱,而是彼此给予的措施。
如果我们转到给予,那么我们就需要“金钱”,但他们会获得屏幕的形式,而这屏幕是由它导致的团结而衡量的。
“你支付了多少 ?”根据所出现的团结的程度!
而如今支付的代价是根据我为了自己会获得多少(这样我从他人那儿拿走了并导致了我们间的距离)的措施而衡量的。

来自2011年3月1日的早晨课程的第四部分,根据Baal Sulam的文章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