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值多少?

人类、社会历史团结

问题:有史以来金钱导致了国家和家族之家的战争。怎么可以使用金钱来团结人们?
答案:一切都取决于使用。如果想要充满我的利己主义,那么我需要金钱。如果我想为了充满他人而使用我的利己主义,那么我需要反自私的屏幕,像金钱一样的为利己主义的“掩蔽物”。
金钱表示我的力量、屏幕的力量。而所有战争是因为利己主义,而不是因为金钱。
此外,不是所有东西,虽然几乎一切能用钱购买。甚至在我们世界有这种属于灵魂之根的品质,这些品质买不到,这是特别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以及源于灵魂之根的特别的才能(对音乐、绘画、文学)。
天生的品质无法花钱购买。而且那些我们必须通过付出努力而得到的事物——人与人间的关系、爱都很难购买。
有时候我们把金钱和努力混在一起。但是无法直接去支付竞价并购买态度。我们从创造者那里获得的本质与我们要还给它的那一切都无法自私地获得,在这里,我们的纸币不会有效。

来自2011年3月1日的早晨课程的第四部分,根据Baal Sulam的文章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