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之网中的生命

光辉之书精神工作

在阅读《光辉之书》时,千万不要忘记那里谈的是我们之间的关系。犯罪者和正义者、安息日夜晚和平日、夜和昼、非生命的自然、植物界、动物界、人类、圣殿、田和树——这些所有单词指的是灵魂间的关系的类型——在非生命的、植物的、动物的和人的层面上存在的关系。
除了这一点,本书没有谈论任何其他。那是因为没有其他事情。在这关系中、在其类型中我们来感到世界。连接灵魂的力量的组合,在屏幕上为我们描画出我们世界的图像。这样我们感到现实。
只有我们之间的关系被描述在卡巴拉书籍中。毕竟没有其他东西可以去描述。没有其他的,所有世界是灵魂间的关系层面的描述。存在没有形式的享乐的愿望,以及被描写的其改正(以与他人团结)的阶段。通过与他人团结,通过付出努力,并吸引进行改正的、解释和满足的光,创造物来发现一个共同的灵魂——无止境世界的Malhut中的所有部分之间的关系之网。这就是所谈的。
除了这以外,卡巴拉学家没有其他能感到的。创造物感觉到与其他人没有连接的现实,并把它称为“这个世界”,或者是创造物在给予的力量中(这些力量为创造物提供光)感到与他人的关系——那时它就会显露更高的世界。
更高的世界是与他人的关系,以及我在这些关系中所发现的那一切。我显露什么?给予的品质。这被称为“为了给予而给予”。这种关系被称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随后这些关系变迁,在它们之中我们感到爱,而这就被称为“爱邻如己”。
只有在给予中的根据“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关系被称为第二个圣殿、仅仅Bina的阶段、mohin de neshama。爱中的关系已经是第一个圣殿、mohin de haya的阶段。
但这里所提到的是人与人间的关系。所有我们能使用的词汇,全部的我们能够发现的现实都不过是人们的相互关系。
如今我们的关系的缺陷看起来如同我们的世界。在所有人之间以最微小的方式存在的自私的关系中的我的视觉和我的感受被称为“这个世界”。而真正的、强烈的、大家之间的自私的关系随后才被我发现如同左线、klipa。
我们没有任何其他感受和理解,没有另一个现实和存在,只有在我们之间的关系中所感觉到的,无论它是好的还是不好的。《光辉之书》所谈的仅仅是该关系的类型。
如果不是这些,卡巴拉学家还能写什么?在现实中没有任何其他的。而对我来说看起来是非生命的自然、植物、动物、人们、不同的对象和动作、思想、决定、建筑、家具、汽车——所能想象的那一切,这都是正确的或不正确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来自2011年2月27的早晨课程的第二部分, 根据《光辉之书》,前言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