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的变化

团队、环境早课、每日课程精神工作

在我们的发展过程中什么取决于我们?
我们遗传了特定的品质,从小就受到了环境的影响。好吧,过去就过去了。但从这一刻起,我们怎样才能决定我们发展的顺序?我们要怎么做?
创造者,从它的方面来说,做了它所能做的:通过内在的和外在的kelim(我们的本质和环境)铺平了我们的道路。而最终更高的力量为我们提供自由的选择。当然这是非常狭窄的领域。毕竟我们在内在的发展之中已经受到了许多感知的细节,而且我们处在特定的环境中。
就像在《自由的选择》和《对〈十个Sefirot教育〉的前言》中所说的那样,创造者把人带到特定的状态、特定的团队、特定的环境,并说:“为自己‘拿上’这些吧。”那时人就要加强他所“拿”的那些方面。而他所“拿”的是与环境的关系。
倘若人加强了这关系,那么就借助它获得“超自然”的品质。正好这样人能够为自己获得那永远都不会尊重的原则。
环境特别地影响到他,并如此改变他衡量重点的尺度,以至于人完全改变了他的价值观并准备去做他本质上反感的事情。
这就是为什么,在我们谈到对课程做准备的时候,我们首先要去谈环境。人在正确的环境中准备自己,当他参与到这环境的生命中,他来分别其中正确的价值:给予、对亲近人的爱,与创造者的融合,利他的意图“lishma”。这有很多不同的名称,但基本上,对人来说,创造者的本质应该比创造物的本质特别崇高和重要。
这重要性的感知来自团队:“宁愿是这样”。团队不能提供比这个更多,团队在我们眼中仅仅提高目标的重要性。目标重要的程度取决于团队的水平以及人能够对团队而言取消自己的程度。
但是这还不算是实现。人仅仅为自己创造价值:如果创造者是我的目标,那么我就去达到这目标,即根据它发生变化。
但是谁来转换人?是谁在他内部进行这些变化?毕竟根据本质,从出生的那一天人被灌输享乐的愿望。愿望本身是如此的。是谁把他的意图会从接受变为给予?
卡巴拉手段正好旨在实现这一点。

来自2011年2月24日的早晨课程的第四部分,根据Baal Sulam的文章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