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止境的公式

光辉之书

问题:在《光辉之书》中所谈的是我灵魂的内在的状态。但我不清楚我该想象什么样的状态?
答案:逐渐地,大家的,我们所有人团结在一起的状态是你的灵魂,如果你试图把大家连接为一个整体。如果我来付出努力,这就是我的灵魂。如果其他人付出,那就是他们的灵魂。
我们每一个人都似乎是身体里的细胞,它试图为自己与整个机体相连。这样你获得身体/愿望全部。它被称为你的灵魂。
如果你暂时使用身体的一部分,只有以特定的程度与它团结,那么你只有部分的灵魂。这意味着你还在道路上,在阶梯的阶段上。
但当你完成这条道路,你就达到阶梯的终点、最高的阶段——无止境世界的Malhut,在那里一切融合为一,没有限制,没有结束。
但我们每一个人都代表同样的无止境世界的Malhut,并怀着各自的观点,这是因为每一个人都具有其灵魂特殊的根源。出于这个原因,大家都没有取消自己,没有取消自己的独立。
在阅读《光辉之书》时,我们唯一要搞清楚的是我们之间关系的类型。在个别的细胞仅仅具有愿望。而卡巴拉科学全部是愿望间的关系,毕竟这样它们来创造团结、整个Malhut的力量。
比如,在计算机中只有加号和减号,但它们间的千万个连接形成计算机的力量和功能。类似地,我们头脑的工作也基于无数的“加号”和“减号”,接受愿望和给予愿望之间的团结。它们可以以某种程度或多或少地团结,或者完全不团结。除了这一点,没有其他的。但是,由于积累了各种部分(其间存在关系不同的变化或者减号和加号之间的关系的不存在),你含有惊人的智慧和实在的神圣的能量。
于是我们正好来解释这些微小的部分——灵魂之间的关系的类型。

来自2011年2月20的早晨课程的第二部分, 根据《光辉之书》,前言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