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是生命的力量

精神、精神世界精神世界结构

额外的为了从非生命的状态转到植物的状态的力量源于内在的解释。发展的程序本身已经被灌输到创造物中,以及谁也不要求人把自己建立成人!人只要进行解释。
分裂之后,我们存在于善和恶之间,以及总是在它们之间做出解释。首先这发生在非生命的层面上:在电子、基本粒子、分子和偶极之间,这等于延续千万年的地球形成过程,当它经过了热/冷和膨胀/收缩时期。
通过这些解释,人为自己吸引使我们返回到根源的光,而作为结果他来达到下一个阶段,并开始在植物层面进行解释。这层面已经发展并获得不同的形式。
非生命的阶段仅仅保持其由两种不同的力量的影响创造的生命:电子、正电子和其他组成非生命物质的粒子。
在植物中,除了物质还具有一个结果,而后者让它以某种程度相同于创造者。植物的物质开始展示,在其内部运转着光。
这类似于四个直接的光发展的阶段。我们清楚,第一个阶段发展,当它走到第二个阶段时,第二个阶段所想的是与第一个阶段相反的。在物质中也含有反对作为非生命阶段的力量,它反对死的、非生命的那一切并渴求发展。借助这力量,它变为自己相反的力量,转变其基础、本质。
正好这力量被称为生命的力量——滋长的力量,它从非生命的物质中诞生。这是Bina的力量,它相反于Hohma的力量:第二个阶段(bhina alef)与第一个阶段相反(bhina bet)。
后来发展开始在更高的、动物的层面上。这阶段与非生命的阶段相比具有“双重”的生命的力量。就像Bina诞生Zeir Anpin,而后者在其内部含有这两种力量: Hohma和Bina。于是,在动物的层面上出现更加多的类似于创造者的品质。
动物与创造者相同因为它们自己交配并自由地移动,动物与植物相比更加自由。但这全部的自由是从上面被给予的,以便在发展的终点为它展示——它根本就不自由!
但为了理解这一点,我首先要感到我潇洒自由地生活,我是我生命的和整个地球的主人——所有人们都是这样想的,毕竟人生存于动物性身体的阶段上。
随后,从动物的层面诞生人类的阶段,但全部的发展在最高的光的影响下发生。在非生命的、植物的和动物的层面上,发展是必须要发生的,是从上面被注定的,光自动地被吸引。然而在人类的阶段上已经出现独立发展的问题——自由意志、环境的创造。
从上面人被带到团队中,被给予书籍、心里之点、所有发展的元素,但是他自己要去实现这一切。否则他会走上痛苦之路去发展。
在人类的层面上我们要自己建立所有为了我们的额外的发展中缺乏的东西,并借助我们的意图自己为自己吸引光。这样我们让自己变得与创造者相同。
通过吸引光,我自己来建立世界、parcufim(精神的对象)、人。意图是我的特别的在人类层面上的动作,在其他阶段上这种行为不存在。除了在研读中所创造的意图(当我们吸引光、生命的力量,后者发展我们的物质)之外,其余的过程都是在没有自由选择的情况下自然而然地发生的。

来自2011年2月16日的《早晨课程》第三部分,根据《十个Sefirot的教育》

生命的炼金术的公式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