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是为我创造的

光辉之书早课、每日课程精神工作

问题:我的意图取决于唤醒的意图,而环境的意图取决于我的意图吗?
答案:当然!在《Shamati》第225篇的文章中写道:“人无法提升他自己并离开他的圈。于是,如果人想要上升,他必须从他的环境获得力量并在Tora的道路上付出许多努力。而如果人为自己选择良好的环境,那么就会节省时间和努力,因为他跟随他的良好的环境”。
这很清楚。如果我从环境那里获得力量,而且所有人从环境那里获得上升的力量,那么我从他们那儿获得了多少,就能上升多少。我超越不了这个阶段。
问题:我怎样才能看到我的环境是伟大的,如果我没有感到我的朋友们是伟大的?
答案:这就是全部的问题。那你把谁看得伟大?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伟大的人,也就是,全世界不是为了你创造的。那么那时你会借助什么手段进步?创造者在隐蔽中。环境太微小了。你哪里都不能进步,当全世界就你一个人。就这样你感到你自己。
实际上,大家都有这种感觉——并必须改变它。

来自2011年2月14的早晨课程的第二部分, 根据《光辉之书》,前言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