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心——坚持不懈

精神工作

问题:在精神道路上的耐心是不是有特别的边境,超越它就开始导致损害?
答案:“耐心”并不意味着守株待兔似地等待好天气,或者是所说的:“笨蛋停手坐着并无益地后悔”。恰恰相反,“耐心”指的是不断地、连续地试图达到团结。每次我发现我离目标是那么遥远,并继续尝试。然后又离开,之后又回到道路上,在爬山时我一次又一次地被推下。我爬得越高,“警卫”就会变得越残酷,但我仍不放弃。
我关心的是坚持不懈:我固执地对动作进行正确的检查,固执地在每一秒中抓住目标,并不怀疑我的到达它的决心。我人生中,除了这些没有其他的。
随着坚持不懈地行动,我不断地经历着对恶和善的感知的变化,我重新感知到什么是创造的目标。每次我都产生印象,在这一切中发现某种新的东西。我昨天所想象的给予、创造者和邪恶,在今天又获得了全新的、完全不同的形态。
这样一来,固执地行为不断地更新我的内在的定义、我的关系。

来自2011年1月20日的早晨课程的第一部分, 根据Rabash的文章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