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更好!

人类、社会愿望、思想

问题:甚至如果人知道某种事情对他有害,他仍然去做,为什么会这样?
答案:这一点甚至在小孩的身上也能发现。我们要多少次地惩罚孩子,以让他开始理解某种事情。而且谁会知道,这是惩罚的结果还是他只是在长大并变得更聪明?
也许惩罚没有带来任何什么?这还不能清楚揭示出什么是我们改变动作的原因。
其实,在惩罚的影响下我们不会发生变化。一般来讲,在我们的理解中根本就不存在惩罚和报酬这些概念。我们在受命运打击之时永远都不会学习。我们只是在长大,超越我们reshimot(精神的基因),在我们内部浮现其他的reshimot,周围的环境在改变,而在其影响下我们也发生变化。我们仅仅在结合了两种元素——我们的内在的信息数据(reshimot)和周围的社会之后而发生变化。在彼此间的互动中,它们来决定我们的状态。
我们必须让我们的reshimot与环境保持平衡。这就是我们所有渴求的方向。这是主要的所有世界的规律——相似性、平等、平衡行为。自然中的所有万物都自然而然地渴求这一切。所以,一旦在我们内部里出现了与环境的不平衡,我们立刻会尽量、无意识地或有意识地(要看人发展的程度)试图保持平衡。
比如说,进入了某种社会,或者处在某种朋友们圈中,你总是要去适应它,总是渴求变得相同。就是这样安排的,相同法则是最初的最基本的规律。创造者这样安排:通过创造与自己完全相反的本质、享乐的愿望,它渴求这创造物逐渐地变得与它,即给予的愿望相同。毕竟通过成长愿望获得理智,那时这创造物获得意识和感受,发现创造者,变得与它类似、相同。
人与人和非生命的实体之间的区别在于理智的出现,正是理智让创造物有意识地变得与创造者相同。所以说,我们全部的自由选择是一直去为自己布置周围的环境,后者将会“迫使”我们达到创造者。也就是说,我们必须关心环境,以便它处在高于我们的阶段上。那时我们将会渴求变得与它相同,并这样每次都会接近创造者。通过去想象团队是更高的、更大的,比我更理想的,我们将会向前进。
总之,一切都取决于正确的环境。借助环境我们将会自然而然地前进。这就是滋长的规律。

来自莫斯科第二节课程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