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检查吧!

团队、环境早课、每日课程精神工作

问题:如果上课时我不提问,我能进步吗?
答案:人自己要检查,他是否进步。他怎样才能检查?上课时,对于与他人的团结而言是否经过升上和降落的状态,是否对团结产生反感。
现在我唯一要知道的是:我是否去想我们间的团结,是否试图在团结中发现在《光辉之书》中所读到的形象——创造者的形象。
我追求这一点吗?是的。以什么程度去追求?上课时我多少次地脱离了这种想法,又多少次回来?在这工作的过程中,我多少次地担心他人,以让他们也处于这种意图中?那时他们的共同的思想也会影响到我,以便在脱离这些想法的那一刻我能立刻回到它们之中。这种瞬间的出入越多越好。
于是我需要团队的支持,我必须一直都处在关于团结的想法中。这就是我唯一要担心的事。根据这些标志我能够做出判断——我是否前进了。如果我没有脱离关于团结的想法,而又没有回到它们那儿,那就没有进步。
所以说,没什么可去问的了——要去检查自己。

来自2011年1月5日的早晨课程的第二部分, 根据《光辉之书》,前言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