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金钱?

早课、每日课程经济问答Quora

问题:什么是金钱?人们为什么对金钱如此感兴趣?
答案:“金钱”(希伯来文的kesef)指的是屏幕,来自kisuf——“盖”这个单词。这是Hasadim之光,它覆盖、隐藏自私的愿望,于是给予一个接受全部Hohma之光的机会。
出于这个原因,在我们世界上的金钱具有如此大的价值,用它们可以购买任何东西。任何东西都具有其金钱的等价,一切都是按照金钱而衡量的。
在精神世界,一切都根据反自私的屏幕被衡量,也就是你所具有的Hasadim之光的覆盖程度。它来决定人的伟大性、高度和力量,毕竟根据这覆盖人能够接受Hohma之光。
所以说,可以以自私的方式使用“金钱”这一概念,也可以“为了给予”去使用。
圣殿中的礼器也类似地被分为“银的”(银/kesef来自kisuf/覆盖这个词)和“金的”(金/zahav来自“给予这个”/ ze av)。
有“小金库”(有时候寄予孩子的)这一概念——这是人必要的钱,以让他感到自己 “不贫穷”,也就是具有为了自己的享乐的愿望所必要的覆盖。
“口袋”是接受的容器,而小金库(即“口袋里的钱”)是覆盖,而且它完全符合我接受的愿望/容器,它们会让我作为hafec hesed(即不需要更大的满足)保留在最微小的给予的阶段——Nefesh之上。
每一个人根据他所处的阶段来决定他所需要的覆盖的措施。但如果小孩开始提问,在那一方面上花费收到的金钱,已经不算是“口袋里的钱”,这是因为这已经超越了满足必需的要求(比如在学校买早饭,甚至糖果和冰淇淋,有时候这对孩子而言也算是必须要有的)的边境。

来自2011年1月4日的早晨课程的第四部分,根据Baal Sulam的文章《卡巴拉实质和哲学》

关于金钱的一切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