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谈Bina和Malhut的互相包含

我像创造者精神世界结构精神工作

*注:灵魂由10个Sefirot(Sfira是单数形式,Sefirot是复数形式)构成。
1. Malhut和前9个Sefirot
前9个sefirot是创造者的品质,而Malhut是属于创造物的享乐的愿望。那么大体上Malhut怎样才能够接受到光?只有借助所有前9个sefirot进入她之中。
Malhut吸收9个sefirot并成为第10个sfira。换言之,创造物,即Malhut,变得和创造者一样。前9个sefirot,即创造者的品质,全部进入Malhut。这个过程通过互相包含的方式实现。
2. Bina和Malhut
我们学习,我们所有的工作都处于Bina和Malhut之间。Malhut上升到Bina并被包含在其中。随后Bina下降到Malhut中并使自己被包含在Malhut内部。
正好借助Bina和Malhut的这种互相包含,我们接受到改正我们自己的机会。毕竟,Malhut本身是一个自私自利的接受快乐的愿望,而Bina是给予的愿望。这样一来,它们在对方内部的互相包含把创造者的品质带给了创造物。
当我们渴望变得和创造者相似时,创造者,根据我们提升自己到Bina的程度,能够降落到我们所处的位置,并在此把它的品质带给我们。

来自2010年10月27日的节目《初识卡巴拉》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