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创造者见面的地方

光辉之书我像创造者精神工作

我们没有清楚地理解我们的享乐的愿望,没有在其中发现整个关系之系统和组成的它的品质,我们就认为它是简单的不含有特别机构的愿望。但一旦我们开始显露其深度,我们就会看到这个系统有多么复杂。
就像量子物理学家越深入物质之中,就越清楚都发现整个、有许多曾经未注意到的粒子的世界那样。
就这样我们越来越深地进入享乐愿望中。那么在其中我们看到什么?我们发现,最高的创造享乐愿望的光怎样影响到享乐愿望,并在它之中创造了四个直接的光的发展的阶段。在这四个阶段中,由于进入了享乐愿望中,光来建立它自己的结构。
享乐愿望本身只有愿望。但光在其内部根据愿望的五种aviyut/厚度(shoresh、alef、bet、gimel、dalet)的阶段来创造区别 、sfirot、世界、parcufim、线、千万关系和形式的种类,其中每一个都具有其特征。这无限的区别都来自光。
于是,我们发现享乐愿望越多,我们就能越多地显露光、创造者、其本质。但要从物质中、从享乐的愿望中来发现它,这就是所谓的“物质中的形式”。
我们显露的不是创造者本身,而是它在物质中完成的动作,借助它们我们来认识到创造者,就像所说的那样,“通过你的行为,我来认识你”。
我们深入物质本身。创造者把自己放在了物质中,而我们来发现处于这个物质中的我们,并这样与创造者见面。这样一来,我们认识不到Acmuto(创造者的实质)。

来自2011年1月2日的早晨课程的第二部分, 根据《光辉之书》,前言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