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正破碎的世界

光辉之书现实、世界、宇宙精神工作

问题:我没有发现分裂之地,这就意味着我什么都不需要去改正吗?
答案:人唯一要改正的是他和其他追求创造者的人们之间的分裂。但我为什么是要与这些追求发现创造者的人们产生关系?难道我不能改正我与其他人的态度,比如在单位、在家庭或者在市场上?我身边有很多人,大家都要达到完全改正的状态。为什么我不能与他们工作?那是因为他们的愿望不是与灵魂团结。他们都想要以某种形式充满他们的利己心,而且这是利己主义发展的动物的层次,而不是人的阶段。
我没有在那里发现分裂。分裂属于人的层次。而在动物的阶段上,没有任何什么我能去改正的——在那里大家都很有礼貌、善良、碍于面子。
于是,只有那些追求创造者的人才能进行改正。你们可以提出这种问题:那么为什么全世界都遭受痛苦呢?为什么如今我们发现世界是全球性的、完整的、分裂的?
那是因为所有其他人也要经过改正,而这取决于他们与追求创造者人们的团结,紧跟他们的程度。他们在动物的阶段不会改正他们彼此间的关系。但最终他们不得不团结,紧跟我们,而通过我们紧跟创造者。
我们只是在人的类似于创造者的阶段上改正灵魂间的关系。于是这改正仅仅是针对卡巴拉学家的团队或者是对那些以各种形式、根据各自能力与这团队连接的人。
于是,Baal Sulam在《对〈光辉之书〉的前言》中 写道,一切都取决于Israel。 而Israel是追求发现创造者的人们,他们感到彼此间的憎恨并必须改正它。整个改正过程取决于他们。

来自2011年1月2日的早晨课程的第二部分, 根据《光辉之书》,前言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