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短路

愿望、思想我像创造者精神工作

什么是快乐的源泉?如果我们去谈自私的快乐,那么其基础是满足。孩子在你给予他某种东西时感到快乐,而在你把东西拿走时便开始哭。更聪明的人因为做了好或坏的事而感到快乐。比如,我抢了东西,谁也没有抓住我——那我就会开心;也许我对某个人做了好事,而这为我带来快乐。
一切都取决于什么为人提供满足。但开心总是因为我们充满了我们的自私的愿望。我们的最基本的满足:食物、性、家庭、金钱、势力和知识。但问题是我们不能让这一切充满自己。那想要充满我们愿望的更高之光、满足是“正极”,而愿望是“负极”。在正极遇到负极时会发生短路,也就是,一旦我接触到了满足,后者就会消失。

但也存在其他的满足的形式,我们从技术那儿能看到这一点。我们没有去直接地为正极和负极建立“电路”,也就是在自己的愿望中获得满足。我在它们之间创造
电阻器、电阻。正极和负极、愿望和满足的通过阻力的团结已经能够让它们共存并不抵消对方,甚至带来积极的效果。就在它之中我们感到生命。

来自2010年10月28日的夜晚节目《初识卡巴拉》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