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快乐而付出努力

团队、环境我像创造者精神工作

问题:我们提到了因为满足而获得的快乐,那么怎样对待为了达到目标而付出努力的快乐呢?
答案:我憎恨某种人,对他产生反感,而在这之上我要建立爱的关系,以满足他并这样满足自己。为了这一点我付出特定的努力,我必须在自己的利己主义之上运转。如果我让光经过我,以满足他人,那么我把我的利己主义变为“反对它的帮助”,它不是在接受,而是在给予。对我来说这是努力,我必须劝说自己,这有意义。
一方面借助这一点,我通过自己把最高之光传达给他人,我的利己主义因为通过它经过光而感到满足。另一方面,我把自己与愿望相连接,我去充满它,它变成我的一部分,而我为这而感到满足。我从创造者那儿获得光,而光如同精神的返回的关系回到我这儿,因为我满足了他人。
如果我与他团结了,这就意味着我“像爱自己一样爱上了你亲近的人”。关于这一点是这样说的:“正义者获得的是别人的两倍”。此外,在他们的享乐愿望满足的时候,他们感到满足,因为他们充满了亲近的人。

来自2010年11月26日的夜晚节目《初识卡巴拉》——快乐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