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改变自己来改变世界

现实、世界、宇宙精神工作

没有形式和方向的“心里之点”似乎是我的精神的干细胞。利用它我能够自由地建立自己。这是绳子的一头,它从那个我要达到的状态那儿被扔到我这儿。借助它依赖于我的自由选择,我已经在它周围发展了其余的一切。
全部的现实被分为我和外在的世界。而如果我知道怎样利用外在的现实,我就已经能够改变自己并这样实现我的自由的选择。自由仅在改变自己而不是改变世界的这一点上。世界全部是我的品质的印迹。
我只要知道怎样改正我的品质,怎样改变这些我内部里天生就含有的品质组合。为了这一点,我被给予kli(工具)、杠杆、“起重机”——借助它们我能够转变和提升自己!那时全部的现实都会发生变化。我将会看到一切都变了——似乎我在新的世界里出生了。
我是这样改变我对现实的态度还是现实本身?我改变现实!毕竟现实是我感受中所具有的那一切……

来自2010年11月26日的早晨课程的第四部分,根据Baal Sulam的文章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