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每一个阶段上的新的“电脑”

团队、环境我像创造者精神工作

在上升到精神阶梯的过程中,我们经历过各种各样的相反的、让我们特别迷惑的状态:那时我们什么也不懂。
有时候这也会发生:你完全失去理智。毕竟如果你从一个状态走到了另一个,你的愿望发生了变化。而理智和愿望一起获得的,它仅仅为愿望服务。你具有的愿望越大,你的理智就越会发展,以便为愿望服务,有助于去满足它。我们的机构就是如此。
如果你的愿望被另一个愿望代替,你会获得新的愿望,于是你的理智消失。而在阶段之间,你感到自己像一台被删除了全部信息的电脑,结果——你已经不知道该怎样工作。据说,Baal Shem Tov (伟大的卡巴拉学家,1698–1760)甚至忘记了字母并“重新”去学习阅读。这是很特别的状态。
就这样人被显示出,他仅仅是机器。愿望消失了,失去了记忆——你就感到你已经不懂得怎么去完成最简单的手腿的动作,更不用提人们的名字或者你身边所发生的一切。这看起来可以是精神障碍。但在这同时,人意识到并理解,这一切是“之于他”而发生的,他似乎是从外部来分析自己。
存在着某一点,在其中你感到:“这是之于我发生的。你看看我是怎样的。现在我是空的容器,没有感受也没有理智。我将会收到新的感受和新的理智!”。
这是彻底的代替。你获得新的“电脑”,并必须用新的软件来充满它,一切都重新开始。就这样我们进步。

来自2010年12月24日的课程,根据Rabash的文章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