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的三重奏

我像创造者精神世界结构精神工作

问题:“zivug”(融合) 和“bitush”(碰撞)有什么区别?
答案:“zivug”(融合)是两种精神对象的融合,它们彼此不对立,并能够根据相同的品质、意图和目标相团结,就像两个人团结在合作中或婚姻中。
假如,有两个具有共同精神目标的人。在他们之间他们总是相互对抗和冲突,那是因为在他们之间运转着分裂之力量。但他们发现他们单独无法达到那目标。如果我单独进步——在我面前会出现不可逾越的障碍。如果第二个人单独发展,在他面前也会出现障碍。
怎么办?那时我取消我的利己主义,而他取消他的。我们越取消自己的利己主义,我们就越能够团结,以及能够达到目标。
这是创造者定的条件,毕竟只有在我们的相互关系中能够达到目标,那是因为目标本身是给予。你想要达到目标?可以!取消自己的利己主义,这样你就能为给予建立kli/容器,并能按照这措使用给予之光充满自己。

这是可以的,但只有我取消了我的利己主义,而第二个人放弃他的利己主义。于是我对自己的利己主义进行打击(akaa),第二个人——对他的利己主义,我们间的团结(zivug de akaa)就这样发生。打击是在自己内部、对自己的利己主义进行的,而zivug是与他人,在我之外。
现在可以出现问题:但如果我甚至在打击了自己的利己主义之后仍然不想与他人团结,为什么zivug会发生?那是因为通过打击拒绝我的利己主义,我为自己吸引使我们返回到根源的光。这光驱使我进入团结、zivug中。

来自2010年12月10日的课程,根据Rabash的文章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