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出了努力并找到了(igati ve macati)

团队、环境早课、每日课程精神工作

人们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无论你为自己定下了什么目标——好的或不好的,都需要付出努力。工人、小偷、科学家、运动员都需要付出努力。想要获得所渴求的必须要付出努力。
毕竟创造物是由享乐的愿望创造的,而它像任何物质那样,都追求安静。于是任何行为(动作)要求我们使出力气(动机)。这规律运行在所有自然的层面上——从非生命的到人类的。
在我们的世界,随着利己主义的发展,我们付出越来越多的努力,以达到所渴求的并获得利益。

谈论到精神世界的卡巴拉学家也强调这一原则:“根据所吃的苦的多少来获得报酬”,“付出了努力——便会找到”。公式是同样的,只有一个区别:精神的动作不是在享乐愿望中实现的。在人内部里出现了Adam阶段的愿望(即人开始渴求变得与创造者相同),他找到工作,并且那时的工作顺序是如此:
1.我在团队中研读卡巴拉科学——为了团结。
2.我的利己主义借助研读而滋长。这已经是完全不同的利己主义,它一点都不像普通的我们世界的利己主义。随着它的滋长,我清楚地发现我与目标、给予多么相反。对朋友们和对团结的憎恨为我显露出来。
3.我需要感知到目标的重要性,而这感知来自研读和团队。
4.危机到来,我不知道该怎么做,并在那时理解,我需要使我们返回到根源光(or makif)的帮助。
5.我开始以不同的方式学习——为了在团队中吸引环绕之光(or makif)。
6.结果——意外的惊喜!
在精神道路上,不像我们世界那样,实现利己主义不那么简单。在这个世界我付出努力并达到结果。另一方面,精神发展要求,在我内部里滋长反对团结的利己主义,而在这同时提高了给予的重要性——否则何必要付出努力?我学习是为了吸引or makif,只有那时我才能找到所渴求的。什么叫意外惊喜?给予!

就这样我们获得第二个本质。我们以接受的本质为开始,而最终获得给予的本质。可是在获得新的本质的道路上即需要自己的努力,需要环绕之光的影响。

来自2010年12月10日的课程,根据Rabash的文章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