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面的最高统治

我像创造者视频、电视、节目、课程

最高的统治特别复杂。毕竟我们的状态(reshimot、愿望)在不停地发生变化。但我们感觉不到一切都在变,而且变化是在我们内部而不是在我们之外。我们意识不到这一点,我们仅仅感到不断改变的世界及其对我不同的态度。
当然,这一切都是创造者通过种种这个世界的外壳为我们安排。但我们把这个不稳定的态度与他人或者与创造者,而有时候与自己本身连接——但这已经取决于人的阶段。
如果人把这“变异”与创造者相连,这已经算是改正的开头,就像所说的那样:“除了它,善和行善的,没有其他的”。在任何情况下,都有共同的光,它们如同环绕的光发挥作用,也有个别的光,它们也唤醒kelim/愿望,驱使它们发展。
如果我们自己不进步,那么到来的光将会借助残酷的克服力量(gvurot)、通过残酷的方法发展我们。但要理解,是我们自己吸取这种光的影响。
光以不变的形式到来,它们一直有利于我们,以让我们在品质上变得与创造者相同。毕竟它们在无止境世界的状态中施加影响,这状态是原始的、最终的和完美的。
但是在光的影响下发展的kli/愿望经过不同的进程阶段。于是我们感到,存在缓慢的逐步的发展,也存在快速的、立刻的发展,符合或反对光的,似乎是好的和不好的发展方式。

来自2010年12月9日的早晨课程的第四部分,根据Baal Sulam的文章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