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画世界的人

早课、每日课程现实、世界、宇宙精神、精神世界精神世界结构精神工作

问题:随着我的发展,我应该越来越感谢存在的最高的力量,因为它让我前进。但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去做,我怎样才能依靠最高的力量呢?
答案:不要依靠!我不相信最高的力量,直到在内部里启动了我自己的力量。没有创造者就没有创造物!我们仅仅借助我们的请求、MAN而进步,通过它我们来影响自然的力量。
在描写parcufim的时候,卡巴拉学家仅仅谈到给予的动作。Parcufim本身不存在。类似地,他们描述我们的工作和我们的存在:没有创造者,没有世界,什么都没有,如果人没有启动自己的给予的力量。随着人的给予力量的运转,世界立刻就会出现——不是对人而言,而是在一般的情况下,否则世界就不会存在。整个现实,包括精神的,都存在于人的内部。关于这一点卡巴拉科学在“感知现实”的题目中谈到了。
那么人能依靠什么?在人之外什么都不存在,一切都在他内部。而如果我们没有开始行动,那么就不会建立世界系统。
一旦我渴求给予,我立刻就会出现在无止境的光的对面,并在它和我之间立刻诞生出世界——我的与无止境世界间关系的系统。如果我没有完成我的给予的动作,那就没有世界,什么都没有。毕竟全部的精神的现实(我门根本就不谈论物质的现实,它毕竟是虚幻的)存在于人的内部,并取决于人所具有的给予力量的程度。如果人没有给予的力量,那么什么都不存在。我们不能说一些事物存在于人之外,如果人本身没有去建立、催生并复活这一切的话。

来自2010年12月8日的《早晨课程》第二部分,根据《十个Sfirot的教育》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