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相信老师而快乐

团队、环境我像创造者精神工作

有时候出现这种状态:徒弟觉得他比老师还聪明,他更懂得一些事情,他对精神工作而言将会有自己的想法。他几乎忘记了“贤者的错误是有创造力的,而年轻人的创造力却是破坏性的”。徒弟认为,根据道理,他是对的,而老师在很多方面都做错了,至少老师缺乏消息。
但精神领域和物质领域是不同的,而处于精神领域的人不会犯错。甚至如果你今天觉得,老师不对,但从未来的角度看,不是这样,就像当小孩看着师傅把布料剪成不同的部分的时候,他就这样想。而懂事的人知道,有了各个部分就可以做衣服,并去想:“没办法,小孩就是小孩。”
想要进步的人要靠着高于知识的信仰,而不是去看他老师的行为中有什么错误,毕竟全自然被分为不同的阶段,处于更高阶段的那个人大概才有可能正确地去行动。而老师“明显”的错误其实是你的错误!
因此我们需要信仰。信仰指的是,我不是与我的而是与更高阶段的理智工作。我对他而言取消自己,并很快乐地接受在我身上所发生的那一切。也许在我的阶段上这看起来不正确,但当我上到了更高的阶段之上时,将会发现这是真理。
一切都取决于人是否准备接受这一切。一些人变得更强,因为他们理解,这是很好的标志,并接受最高的统治,而另一些人不能克服自己的利己主义,并偏离通往目标的道路。这就是所说的:“在正义者前进的地方,犯罪者向后退”。
没有对老师和团队而言根据高于知识的信仰接受更高的阶段,就无法上到这更高的阶段之上。他们有什么我都通过取消自己去接受,这是所谓的处于“hafec hesed”的状态——即为了自己什么都不去想——这是第一个改正。从最低的到最高的阶段,你一直都要通过对更高阶段而言获得“hafec hesed”而前进。这就是根据高于知识的信仰的进步。
快乐是信仰的标志!你要满足于“自己的命运”,并要认同老师、团队和创造者,没有别的了!你愉快因为你接受他们,这就意味着你经过了改正并能够上到更高的阶段上。你的利己主义安静了下来,并且现在你要获得额外的障碍,以改正它们并在它们里面接受Hohma之光,而这更加难。现在你要开始给予,不仅接受老师和团队想法,还要与他们的愿望而不是你自己的愿望工作。你的愿望应该为他们的愿望而服务,而这两个总会不同!在自己的利己主义中我们要经过几个内在的转折!于是相信老师的程度取决于徒弟所处阶段的高度。

来自2010年11月26日的课程,根据Baal Sulam的文章

更多关于老师的短文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