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予=满足他人的愿望

利他主义利己主义我像创造者

问题:我可以理解,在物质世界怎么给予,但在精神领域中什么叫给予?
答案:而我,相反,我不理解你在物质世界怎么能给予。毕竟你的所有行为都是为了你好,而这不算是给予。
在精神世界,给予的人是高于所有自私计算的人,他提升在自己的利己主义、自己的愿望之上,并在那时获得他本来没有的新的力量 。借助它,就可以去给予,并与自己的愿望不具有任何关系。
如今你的所有给予的动作都有自私的动机:需要维护世界和生态,需要帮助病人,那是因为你为他们的痛苦而心疼,或者明天,上帝保佑,你自己生病,那么别人又会帮助你。毕竟这不是给予,这是普通的自私的计算。
天生的我们的物质的身体像发动机一样需要“燃料”。你渴求我给予或者做某种事情,那时你要为我提供“燃料”——否则我甚至不会做出一个动作。
在我们的生活中,这种动作把人当作给予者、有良心的好人。但根据精神的检查,我们都是利己主义者。在这个世界中我怀着享乐的愿望所做的动作都指向“满足我自己”这一目标。这样一来,我感到的世界和我自己,就是现在所感到的样子。
而在精神世界我发现怎样才能给予他人,即感到他人的愿望,似乎它们就是你的。我为了满足他们的愿望而工作,并感到在我外部所具有的。如果现在我感到进入我的所有一切,那么在精神世界我感到在我外部的、在陌生的愿望中所存在的那一切。这是可以的,但只在最高之光在我内部创造了给予的品质的前提下!
于是这样,“像爱自己那样,爱你亲近的人”是为了感到处在外面的现实,即为了产生精神感受的条件或公式。
物质世界和精神世界——感知现实的两种方法:要么在自己里面吸收,要么往外走出并给予。

来自2010年11月30日的课程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