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更美妙的时刻了!

以色列、犹太民族精神工作

Hanuka是光的节日。人在走出物质世界时,过这个节日。毕竟人生特短,充满了操心、忧虑和对未知的恐惧感。人却不知道,他是为了什么而活的,下一个时刻他会发生什么事情。甚至恐怖主义的活动、毒品、离婚、抑郁都覆盖了整个世界。
而在这里,根据卡巴拉科学所说的,我们具有达到光的、感到永恒和完美、最高和谐的机会。通过上到这个世界之上,通过它你开始感到精神世界,而为你突然间显露出新的现实。
你似乎是在路上开车,但路突然间断了,你面临着掉入深渊。在一秒中,它就会吞噬你。然而……这没有发生,这深渊立刻消失了,而你继续走在平坦的、不颠簸的、宽广的道路上:从这个灰色和黯淡的生活直接走到快乐与光的世界。
当人发现该美妙的额外的世界,并立刻开始生活于其中的那一刻,他会感到没有比这更美妙的时刻了!人感到他收到了伟大的礼物,而Hanuka节日来象征它,Hanuka这个词来自hanaya——在完全改正道路上的“停止区”。也是来自“Hanukat a Bait”。
由于这三个历史方面的理由,我们过Hanuka节日:
1.马加比家族的起义——少数人反对正规军并取得胜利。
2.圣殿的圣化,希伯来文是“Hanukat a Bait”——来自这里是节日的名称“Hanuka”。
3.灯的奇迹:只有一天的油,灯却亮了7天。
在精神世界里“圣殿的圣化”指的是,人从他的利己主义上到Bina的品质、圣殿——这是显露创造者的地方。

来自2010年12月1日的早晨课程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