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唯物主义的态度

光辉之书团队、环境愿望、思想我像创造者精神工作

《光辉之书》并没有谈论生理的死亡,它谈的是享乐的愿望,这愿望发生改正并获得与创造者的相同。普通的人还没有达到这种阶段。
如果人在精神世界里工作,那么他就有左线和右线(两个“天使”),在它们之间人来建立中线。如果我能够把这个愿望推到中线并为它从右线那儿吸取光、意图,那么我就能创造怀着屏幕的我的精神的容器(kli)。


屏幕是给予的意图,而容器是它内部里的容器/愿望。我就这样用这两条线来建立自己,但我是——第三者。那时我开始感到精神的现实。如果我建立了这个“第三者”,怀着屏幕的愿望,那我就有灵魂了!
而如果我没有用这两个力量建立自己,那么我除了那唯一的点之外什么都没有,什么都感觉不到。这仅仅是微小的愿望,而且它根本就不依赖于我——这是“空无中的愿望”(mi ain)。
《光辉之书》写道,你要让你的自私的愿望死:你为它吸取光,杀死它并让获得为了给予的意图——这就是你,活着的你。借助正确的环境能够做出这一切。这环境被称为“神圣的团队”(hevra kadisha),毕竟它帮助你埋葬你的利己主义。就这样你获得永恒的灵魂——与创造者类似的部分。你本身来创造它。
不然的话,你就没有灵魂,你处在生命线之下,在这个世界,在这里你仅仅有动物性的身体、物质(希伯来语的物质——homer,与驴——hamor相似)。这是最“唯物主义”的态度。

来自2010年11月25日的早晨课程的第四部分,根据Baal Sulam的文章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