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钟何时响?

卡巴拉、学习灵魂、亚当、感知现实、世界、宇宙精神工作

卡巴拉学家在自己的书籍中仅仅谈论灵魂——他们没有涉及我们的低于生命之下的世界。这个世界是一种暂时为我们安排的幻像,以让我们开始在这场梦中醒悟并建立真正的生命。
现在想一下,你要多么重视朋友们,毕竟他们能够让你为这新生命而醒来!你要理解,你们一起处于某场梦中,而唯一能帮助你们离开这梦的是这微小的火花。就像有时候你在睡觉,但你意识到,如果努力了,那就可以醒来。这个为我们提供的“小钩子”就是所谓的“心里之点”。
如果你把所有想要唤醒的点连接起来,并要求“闹钟响起来”,最高的力量就会叫醒你们,那么这力量就会把你们从这场梦中拉出来。否则我们将继续作为梦中人。
只有从这场梦中才能够发现精神世界。没有任何什么更低于这个幻想的世界和这个动物性的存在。身体死亡之后,你在生活中仅仅可以保留所达到的精神的成就!怎么还会有其他的?为什么现在没有它?你的动物性的身体有什么障碍,为什么现在要吃苦?随后就是享受吗?
我们仅仅具有在享乐的愿望中所感受的那一切。如果我不仅可以感受物质的生命,也能加上额外的 精神的感受,那这就意味着我会拥有它。而它根本就不取决于物质的感受,这是两种愿望:一个是“为了自己”,另一个是“为了给予”。这样一来,我会暂时生活在两种世界中,而身体死了之后,只能在精神世界。动物性的身体死了并不再通过五官感知这个现实,比如说,就像现在我失去了听觉。就这样消失物质的感受。
自私的愿望无法永恒存在,它有现实。但如果你获得了给予的愿望,它就是不朽的。

来自2010年11月25日的早晨课程的第四部分,根据Baal Sulam的文章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