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老最后的惩罚

会议、活动、对话团队、环境我像创造者精神工作

问题:会议之后我感到了某种“阻塞”——我感到我不能与他人团结和前进。也许,这是创造者的显露,而这邪恶是它的相反的方面?
答案:是,法老是创造者相反的方面,它是所谓的“对立于它的帮助”。就这样它帮助你,并不准你忘记这一点!
在你感到自己很困、郁闷、甚至都没有力量动动手的时候,你要牢记,所有出现的问题都是有目的性的,它们让你接近目标!你要咬紧牙关并克服所有问题而前进。是创造者在绊倒你。它说:“我们去法老那儿吧,毕竟我在其心上放了包袱!”
是它本身让法老变得更残酷,而且随着每一个惩罚,会让法老变得更加生硬。你像摩西一样去法老那儿,拉着创造者的手并从外在目睹它们怎么彼此争论。这些巨人(好的和坏的)冲突之时,你出现在它们中间——在这两个自然力量之中(左和右),而你还能怎样呢。
但在每一个惩罚之后,法老放弃并同意让你摆脱放逐并变得自由——也就是在你面前出现通往精神世界的道路。你想要走出,但你看到你又回到了法老的控制下,而且背上了有更大的负担,你要从事更艰辛的工作和面临更大的问题。
而在这里我们忘记,这过程是怎么发生的。与自己的法老打仗是无效的,跟朋友们吵架也没有用。去找创造者吧!毕竟创造者自己承认,是它为法老的心增加了负担。它最初就创造了利己主义并给予了Tora如其改正的手段。你想要改正它,那就找创造者,它会给你这场战争的武器。
你不去劝说你的法老,你就不会离开埃及!而且有的团队里,人们忘记这一点并开始吵架和相互怀疑对方。这是法老在干涉你们的关系,以便让我们上升到在我们彼此关系中揭露出的利己主义之上。
一开始,在团队刚开始组织的时候,一切都很了不起——你看着它就像看着刚出生的小宝宝那样享受。而后来,这个宝贝开始长大,展示出自己的性格。
但我们要理解,在这里一切都很好!就这样揭露出我们的本质,将会到来更大的问题、更严重的打击。这就是法老的显露。
我们面对着它、面对着我们的共同的利己主义越亲密地团结,这就越会决定我们的成功。而在这里作为帮助我们要使用所有手段:创造者、其他团队、研读。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进步!

来自2010年11月19日的早晨课程的第四部分,根据Baal Sulam的文章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