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正的钟摆

光辉之书精神工作

《光辉之书》,Cav章节,第18条:正义者的命运在这个世界被保佑,在将来的世界也是。因为他们清楚Tora的道路,并且借助它,他们走在真理之路上。关于他们是这样说的:“他们以创造者为生命,而创造者在他们之上”。“在他们之上”指的是Tora的道路,“为生命”指的是将会接受在这个世界和在将来的世界里由生命被充满。
我们每一个人内部都有着“正义者”和“犯罪者”。也许正义者的那部分等于零,而其中的犯罪者占100%。也可以是这种情况:我们已经从犯罪那里、从我们的百分之百具有为了自己的意图的愿望那里,转到为了给予的愿望那儿。那时这个我们内部的部分被称为正义者。
每次我们都经历这些状态:1.体验到自己是犯罪者的状态;2.从那里拿我们愿望的一部分,并改正它们;3.在那一刻变为正义者;4.又变为犯罪者,因为回到还没改正的享乐的愿望中;5.又把一部分的愿望转到为了给予的意图那儿。
就这样,我们一部分一部分地积累,组成一个共同的改正。

来自2010年11月17日的早晨课程的第二部分, 根据《光辉之书》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