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放弃利己主义?

利己主义团队、环境精神工作

问题:“对于团队而言取消自己”指的是什么?毕竟放弃利己主义是取消它吗?
答案:放弃不是利己主义的取消。我对管理我的老板而言、对警察甚至对自己的孩子而言来“取消自己”:如果他们要求某种什么,我就取消我的去休息的愿望并实现他们的愿望。
其实我什么都没有取消,我只不过是在“雪上加霜”, 你宁愿在两个之间根据你的合理的利己心选择一个。这根本就不是自由选择。在这些情况下,我意识到,对团队而言取消自己是合算的,因为我会得到更多,那么这里所谈的不是自我放弃,而是很好的自私的计算。
真正的自我放弃是在我清楚我没有任何自私的需要的时候。完全检查了自己之后我看不出来任何好处,但仍然提升于我的理智和感情之上。
我们逐渐地达到这一点。
而其余的一切在“知识中”被实现:我选择团队,因为在这里比在任何地方都好。许多人按照兴趣爱好参加不同的俱乐部,因为值得。宗教也基于利益。
然而卡巴拉科学基于与利己主义相反的原则。在这里我们选择的不是更有好处的。尽管一开始我们的追求中似乎存在更微小的邪恶乃至善(即永恒和完美),但在道路上我们需要升到利己主义之上。那时人要放弃自己并产生进入团队的愿望。
就像突击队那样,我们牺牲自己地去完成共同的任务,以达到某种目标。一开始我们自私地行动,但随着时间流逝,人意识到,他应该放弃自己,因为共同的力量、共同的团结比个人的私利更重要。

来自2010年10月25日的早晨课程的第一部分,根据Rabash的文章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