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智慧之光!

光辉之书早课、每日课程精神工作

问题:在《对〈十个Sefirot教育〉的前言》(《TES》)中,Baal Sulam写道,人应该渴求理解他所阅读的。对于《光辉之书》也是这样吗?
答案:当然!毕竟在《TES》和《光辉之书》中,我们什么都不理解。但去理解指的是渴求感知。感知,而不是理解!理解随后才会到来。首先要理解,也就是发现更高的世界,品质上与它们团结,就像所说的那样:“亚当认识了哈哇”。
在精神世界,理智(Hohma之光)随着改正的愿望,在Hasadim之光下到来,而不是因为头脑的细胞、记忆力和电冲动运转得特别好。可以把电击与头脑联系上,或加上记忆力,但这不会有助于你到达精神世界!
关于这一点是这样说的:“不是借助头脑去学习”。一切都取决于借助Hasadim之光所进行的改正——那时Hohma之光有可以穿上的外壳。Hohma与Hasadim之间的团结被称为“亚当认识了夏娃——自己的老婆”。毕竟亚当是Hasadim,而夏娃是穿上Hasadim外壳的Hohma。
只有依赖这个原则我们才会前进。于是不管我们在阅读什么——《光辉之书》还是《TES》,我们都要去想愿望的改正——就是那个会披上Hohma之光的地方。那时我们真的会变聪明,将会获得内在的智慧,当Hohma之光、智慧之光披上了内在的Hasadim之光。
而表面上的智慧,Baal Sulam所称谓的“耶路撒冷卡巴拉学家”拥有的智慧,我们并没有重视。无论人多么清楚地记忆了数种内容,这仅仅会让他感到迷惑。
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不需要懂得这些文字,但我们必须渴求发现它们,应该渴求Hasadim光之中的Hohma之光,而不是去想怎样以书中的信息来充实理智。

来自2010年11月1日的早晨课程的第二部分, 根据《光辉之书》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