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火花给敌人

会议、活动、对话团队、环境

问题:没有做出足够准备的人会来会议并说:“是,这里都很好,很快乐。人们相互团结,不错。”但他自己不会感到在这团结中具有某种更高的东西,这种团结与其他团结是不同的。他怀着这种感觉离开会议,这是正常的吗?
答案:生活中各有各的目标。在这里集合着想要达到创造者的人。可以达到创造者,只有如果像爱自己那样爱上了你亲近的人。我们并没有反对许多不同的人们来我们这儿。他们可以过来看看我们是谁。甚至如果人反对卡巴拉或者我们的机构,这会帮他了解,他是为了什么而反对的。
通过我们与任何人的接触(这人与我们保留某种关系),我们向他传达光的一小部分并这样驱使整个世界接近改正。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发生了分裂,只有在更加戏剧性的状态中。
分裂是必要的,以便把光的火花传给Kelim,否则它们不会受到火花。分裂之后借助各种各样的关系形式,甚至不是很愉快地,我们能够向大家传达光。
甚至如果我们的敌人或者反对者会与我们在一起——这非常好。这种团结的形式不是“panim be panim”(面对面),那就是“panim be ahor”(面对后面)乃至“ahor be ahor”(后面对后面)——无论怎样,这还是团结的形式。于是,人们偶尔寻找吵架的机会,以建立联系……

来自2010年10月22日的课程,根据Baal Sulam的文章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