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变化来自内部

团队、环境我像创造者早课、每日课程精神工作

据说:“我们去法老那边”。也就是,一起走吧,我跟你一起走,以改变你的本质。我只想让你来请求我帮你更改你的品质,并把它从接受的愿望改为给予的愿望。” Rabash《Shlavei Sulam》, 1985,第 19篇文章
我们的自私的愿望还非常小,而且我们仍然意识不到我们的邪恶和卑微的程度。相反,我们认为一切都很好。
只有在光中才能看到真理。人从上面被唤醒之时,他就开始寻找其生命的目标,某种超越“动物性”身体的存在。那时借助书籍和环境他逐渐地在自己内部里发现变化。他脱离了习以为常的状态,并往前迈进,接受着不同的经常激进的印象。
最终人开始理解所谈的是本质的变化。人在他开始意识到他的状态不符合应该符合的那个状态之时会获得这种理解。
在许多年里人都可以去听关于这一切,但在他内部就听不进去了。在某种时刻,他感到问题出在他本身,因此必须改变他的实质。从这一刻起,Tora,即改正利己主义的手段,开始向人讲述关于他本身。
那时人开始集中于自己。他不想改正他人,不再去看外部。他的注意力获得相反的载体,他开始向内部看。
现在他可以实际地运用手段。他已经有了与它的关系,而以前他仅仅与智慧相连接。也就是所说的:“只去信民族的智慧,不去信民族的Tora”。属于“民族”的是那些还不愿意改正自己的人。
而相反地,“yehudi”是无论人的起源, 已经理解应该达到团结(ihud)、品质相同,变成给予的人。
注意力集中于自己之后人会看到,他还没有改变,就不要说起到任何什么作用了,毕竟所有变化都是来自内部。
那时他会想起,他在原文已经读过这一切。从现在起人已经有了与手段的关系。对他来说,手段变为前进的道路,毕竟他感到他取决于这个所谓的“Tora”手段、书籍、老师、团队。
那时人才会理解“我们去法老那边”这些单词的意思。

来自2010年10月19日的早晨课程的第一部分,根据Rabash的文章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