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是Kli空虚的一种

团队、环境精神工作

问题:为什么我们把担心/忧虑看作是消极的东西。把它看作是不冷漠,可能会比较好?
答案:担心可以是积极的也可以是消极的。我们认为这是不那么好的感受,因为我担心、忧虑。但如果我为好的事情、为对他人的给予去操心呢?有对自己要求的担心,也有对光的担心。创造者毕竟一直都在担心其万物。
我们必须要达到的是Bina的品质,而接着是Keter的阶段。在这个阶段上人处于不断的忧虑中,俗话说:“比起小牛想吃奶来说,母牛更想喂它。” ——这是Bina/Elokim的阶段、Schina的痛苦、为灵魂的忧虑。但这个关心意味着完美,而不是缺陷。当我担心其他人时,我自己就会处于完整的状态中。
精神世界充满了相互的担心,但这些担心是为了共同的富足。 这个担心的感觉是“甜”的,就像为他人担保。
非生命的、植物的、动物的和人的层面之间的区别在于担心形式的阶段——什么让你担心?
担心是重要的、中间的、表示正在关注的点。就这样创造者担心创造物。
还在第一个精神的阶段上人放弃对物质的忧虑。但你不担心这一点,而只是把对自己的担心转变为对他人的担心,你不再把这担心当作是消极的。于是,这种人被称为正义者,因为他在为这个过程辩解,他怀着这种忧虑而感到好。

来自2010年10月13日的晚辰课程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