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人不知道什么?

团队、环境早课、每日课程精神工作

自由一开始就在我做出决定的那一点中:我是否从上面被控制,是否存在创造者,我是否100%地取决于它?如果不是,那么我的自由在哪里?
如果没有任何自由,什么都不能改变——那么就没有什么可去想的了。但如果我们能够做出自由的动作,那么它在哪里?
从这里开始解释过程:我是为了什么而活着,我生命的意义是什么,我的人生会怎样,会有什么用?也就是,我想要知道,我是不是我生命的主人,我能不能在它之中改变某种什么?这些问题已经属于人内部中的人的层面。
整体来解释,就是我可以在哪里行动,在我不像创造者、不能控制所有一切的自然的情况下——是否存在这种我之外的、不属于自然的自由之点。
在不同的、动物的生命中我们什么都不能改变,因此我们不能改变任何一切,于是可以预先预测事情会怎样发生。但关于你的更高的、你内部里的“人”的阶段、你和创造者的关系(这是你自由选择的领域),任何一个算命人都不知道。他只会预测你在这个世界的层面上你的动物的身体会发生什么。
于是在mahsom(这个世界和精神世界之间的壁垒)之下没有自由选择——自由只有在精神世界。如果动物没有自由,那么你的动物性的身体有什么区别呢?但灵魂处在更高的领域,并服从另一种力量在不同的世界中、另一个维度中。只有对这个更高的领域而言我们才可以谈自由。
在我们的世界还能有什么自由选择,如果我们的生物的身体受到严格的满足和痛苦的控制。自由只有在精神世界里、在中线上才存在。
不要为物质的生活浪费你的力量,如果这不是为生存所需要的。从这个无知的生命那里什么都不能受到,而如果你去要求比你所必需的更多,你只会让你的人生变得复杂。
但如果你将留下的力量用在精神领域上——你就会胜利。这就是自然规律:在这个世界中要保证自己的正常生存状态,而其余的力量和理智用于精神世界的达到,只有在那里你才会发现真正的满足。

来自2010年10月15日的晚时课程,根据Baal Sulam的文章《自由的选择》

透明的现实
从上面来研究自己
真正的自由——尽快变为人
更多关于自由的短文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