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和幻想的自由

团队、环境我像创造者早课、每日课程精神工作

在这个世界上,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只有一个自由的动作,其余的一切都服从来自上面的命令,不可避免地要发生。但找出这个为我们留下来的自由是很不容易的,毕竟我们从上面被很严格地根据痛苦和满足(它们以千万个线被连接)而控制着。我们是听话的傀儡——他们被从上面用线控制着——通过控制我们的愿望、想法、身体、说话和动作。
我们是绝对的我们本质的奴隶——从在母亲的子宫里演变成胎儿的细胞,直到成人年龄,当人觉得他的成长似乎是依靠着自己的行动和存在之时。人被自然的力量所控制,甚至他内部里怎么会出现某种新的东西,毕竟一切都是自然。于是,这里没有任何自由的选择,而人总是选择自己最舒服的,避免痛苦,就像任何其他生物那样——无论是植物还是动物。
虽然在人内部本来就存在这个自由的幻想——我想怎样就怎样!——但这是幻想,而真正的自由是走出本质,也就是提升在利己主义之上。
在《Tora》中说,这是“摆脱死亡天使的自由”。这些单词会让任何人感动!摆脱死亡天使的自由指的不是我们的动物性的身体获得不朽,以便永久地过着这个无知的、充满痛苦而如此缺少快乐的人生。
摆脱死亡天使的自由把这个生命用完整的最完美的生存来代替:它同时是永久和完美!而这是可以达到的,通过所谓的“自由意志”的概念。
这种自由真的变成了最诱人的和最可取的,毕竟在普通的生活中,我们一般不需要人的自由,我们更加满意于生命是安排好的,就像时钟是调整好的:家、家庭、工作。自由越少,头疼得也越少。但如果能够达到永恒和完美,从死亡的天使那里获得自由——还能比这更好吗?……
此外,我们得理解,死亡的天使是我们的利己主义,就是它在给我们挖掘坟墓,是它向我们提供这可怕的感受,我们永远都不会满足自己,并产生这种生命是被约束的和暂时的感觉。摆脱死亡的天使的自由意味着达到给予,它将给我们无限的满足并让我们融入永恒生命之流。
在此基础上,我们试图根据卡巴拉学家的著作来搞清楚,怎样才能获得自由的选择?

来自2010年10月15日的晚辰课程,根据Baal Sulam的文章《自由的选择》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