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的对感知现实的态度 (2010.10.10)

现实、世界、宇宙视频、电视、节目、课程

每一个星期天,从下午四点到五点(北京时间从下午十点到十一点),我讲课。观看

[media1] [media2]
[media3] [media4]
Baal Sulam 的第51封信;《智慧的果实》

课程简介

现代的对感知现实的态度具有四个阶段:
•在牛顿之前及在牛顿的那个时期,时间被认为是自然而然的我们存在的参数。于是,我们现在目睹了什么,那一切就在发生着。
• 爱因斯坦证明了,时间是相对的概念,而对所目睹的对象的感知取决于观察者或者观察者对所目睹的对象而言的移动。
• Hugh Everett成立,观察过程发生在观察者和观察的对象之间,而且它们两个相互影响对方。最终,作为接触的结果,观察者和观察的对象变为一个整体。
• 卡巴拉科学曾说,在我们之外什么都不存在,只有同一的光,而我们所感到的那一切都取决于我们的内在的参数:愿望和品质。假如我们能够改变这些参数,那么将会改变对现实的感知。
普通的光是给予的品质。创造物的本质是接受。在接受的品质(这与给予相反)中感知光,为我们画出物质世界的图像。这图像显示我们与光品质的不符合。于是我们感知到的世界是由形象、物质的对象和不同自然的层面而组成的。
自私的品质变为给予品质,这种变化将会“照耀”我们的世界,直到后者完全地从我们的想象中消失。逐渐地我们会离开有限制的感知并会感到光以它原来的形式——没有任何限制和形式出现。
《光辉之书》用寓言故事的形式来描绘一过程。它让我们感到我们所要经过的感受,以根据“爱邻如己”这一原则来改变我们的品质。超越在利己主义之上,我们将会发现完全不同的世界——光的世界。
伟大的卡巴拉学家Rambam(生活于12世纪公元)写道,我们世界的自然在光速之下,而最高的自然(它与我们世界毫无关联)在光速之上。我们一直都要追求迈过这一门槛儿。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