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思想?

愿望、思想早课、每日课程

问题:什么是思想?
问题:思想是我所感觉到的感知,什么原因、目标和我感受的结果。思想处于愿望之内,愿望中感受。没有愿望的思想是哲学,没有基础。有物质和这个物质的形式。有物质形式的感受,也有“这个物质为什么这样感到”的思想。
问题:我们都要在一个思想中“如一个人一颗心”吗?
答案:我们应该达到这种状态:我们的愿望变成共同的、同一的、积分的,而且在思想、愿望中和光没有任何区别——它们在我们身上延伸如一种光。
但每一个人在这同时会感到他的个人的生命就像在有生命的肌体中所发生的那样:心脏与肺脏运转的不一样,但是存在共同的肌体的生命——而生命超越各个器官的印象和感受。而这个更高的大家都经历的生命被称为Elokut(精神的生命)。
每一个个别的器官都具有自己的生命、行为,借助这行为它来参与到整个身体的共同的生命中,也有着共同的全身体的生命。一切都是连接好的,一个不去取消第二个——全部的憎恨,全部的爱都不会消失。在精神世界里什么都不会消失。

来自2010年10月13日的课程,根据Baal Sulam的文章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