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在哪里?

团队、环境早课、每日课程精神工作

在进入团队之前,你具有自由的选择——进入那里。你进入了之后,你只有唯一的选择:加强与团队的关系。你自己要决定——这就是我的自由选择,而且你一直都要这么做——这就是你的自由!
也就是,自由不是去做我所想要做的,而是一直都在这个关系中付出我的努力。在所有其他事情上,我们根本就没有任何自由,而且一切都是自动发生的。
这是很重要的原则。在我的生命中我根本就没有任何自由——我是绝对的傀儡。自由选择只有在这一点中:创造者把我带到团队和被给予的心中的火花之后,我只具有唯一的自由——进入这个团队,用手用齿,无论怎样但要抓住它。
正确地抓住了团队之后,你已经取决于它和环境的影响,你已经没有自由选择。那你怎么自由呢?你的自由只在这一方面上:自己付出努力以便加强与团队的关系,虽然你的利己主义反对。这样你让你更加取决于环境,它对你的影响。没有别的自由!
就在这里具有相互担保,而我们需要给它加上更多的原则:对朋友们的爱、对亲近人的爱,借助高于知识的信仰去为他们辩解——这都包含在自由意志中,在那个我能实现目标的态度中。
而其余的生命都是根据预定方案演变的,你甚至可以去找算命的人,他会告诉你你的未来。可以预测所有一切,但就是不能说属于你自由选择的那一点。其余的事情都是按照“盲目的命运”而发生的。
不准算命,因为人会开始想在普通的生命中拥有自由选择。但如果你知道,没有行为的自由,那么未来就会显露出……除了属于你自由选择的未来——毕竟这仅仅取决于你,因此不会为你显露出……

来自2010年10月12日的课程,根据Baal Sulam的文章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