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之滴”还不足够

会议、活动、对话团队、环境早课、每日课程精神工作

问题:在2009年的会议上,我们成功地获得特别的感受,你把它称为“团结之滴”。那时我们达到了什么,而且在目前的大型会议上还能得到什么?
答案:在2009年的会议上我们感到了我们的团结之点,它不取决于我们,而是超越我们大家。而如果我们相互团结,那就会取决于它,追求它,在它周围团结起来并得到它的保护。这“团结之点”是巨大的力量,它由我们彼此间的关系而创造,这力量让我们在面对所有困难时变得无懈可击。
但这是不足够的。在这一点中我们各自的精神的火花连接为整体的一个火花。但如果我们为这个共同的火花加上我们的给予的愿望和相互担保,那通过这些连接,这个火花就会发现各自的火花间的关系——我们灵魂之间关系的系统。火花中的每一个关系都是对相互憎恨的和在憎恨之上的爱的态度。
说起“团结之点”来,我们都把我们的火花(心里之点)团结为共同的火花,后来发现这是多么崇高的、自主存在的状态——某种在我们之外存在的现实。我们创造了某种新的事物,这产生于我们彼此间的关系中。

假如你还要对这加上一点愿望,所有这些心里之点就不只是团结为一个火花,也可以揭露出它们之间的全部的利己主义、全部的憎恨,而在它之上——是爱。也就是说,出现了我们之间的关系之网,而在这关系中我们能够感到精神世界、创造者。
这意味着,你在揭露你的愿望的基础上来签好相互担保。除了这一点,他们具有邪恶的感知,并同意处在邪恶之上。毕竟这网是由我们的愿望建立的。我们放弃这些愿望,在它们之上团结并用爱来代替憎恨。
否则我怎样才能与他人团结?团结为一个火花是不够的,这不是真正的关系,毕竟我们把全部的利己主义都留在了下面。而我应该上到它之上,在Sinai之山之上(憎恨之山)。

来自2010年10月14日的课程,根据Baal Sulam的文章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