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静:怎么来?为什么?

团队、环境精神工作

如今人们越来越担心自己的存在。实际上,世界为每一个人都能提供所必须的,但是我们无法实现这一点。甚至最有实力和最有钱的人都感觉不到彻底的安全和满足,只有对大家的爱——相互担保——才能提供这一些。这是可以的,只有我们彼此为对方担心。
人类以为,物质丰富能够满足人们,但是“美国梦”、消费者的社会破坏了自己本身。我们到了必须要改变我们对生活的态度的时候。丰富、宁静和完整的感受并不取决于我所具有的那一切。任何满足都无法让我们自己平静下来。
达到真正的平静是可以的,只有我们之间流动着光。而想要这样,我们必须为它开通道路——通过相互的担心。通过考虑他人,我排除系统的障碍,于是一定会满足我和所有人。
我们需要这种平静以实现相互担保,以便把自己的担心转变为创造者的满足。
一开始我们认为,借助所付出的努力我们的感觉会好。只有在大家开始去真正地考虑他人、取消自己的利己主义时,我们的意图才会变为利他的。就这样从lo lishma 走到lishma——根据我们彼此之间所实现的相互担保的程度。

来自2010年10月8日的课程,根据Baal Sulam的文章《相互担保》
暂无评论

评论